這幾天天氣較涼爽  又想吃點包子饅頭了


包子一直以來我都對它"沒法度"啦


不是饀調得太淡 就是皮不夠鬆軟 但......人家還是想要把它學好哩


上星期有包了肉包子 饀調得好吃極了 但皮.......太差了 沒有鬆軟   想不透


這天買了顆高麗菜做了高麗菜饀 打算包素菜包子 


邊備料 心裡邊祈禱著 這次的包子 能成功


 



這是麥穗形包子 一開始還真是捉不到頭緒 後來......真的有點像樣了啦  真開心


這天總共早上做了8顆 下午馬上又做了16顆 想說趁記憶還很深刻時 加緊練習


我想....我知道了   


蒸好出爐的麥穗形包子    紋路有點不見了 但進步了


而且皮好吃 饀也剛好鹹度 我一口氣吃了2顆



高麗菜.紅蘿蔔.豆皮 的內饀   


原來 包子的內饀的鹹度要比平當吃的口味還要再鹹一點 這樣做出來的包子味道才會較剛好哦



這是一般的包子形狀 還要在多練習


我發現葉形包子較好包說







 


我打算買5斤中粉回家練習包包子 我想應該會進步吧!



這次皮的比例   約可做8顆


中粉250


水120


糖10


酵母2.5


成糰醒20分後 分割50g   壓扁-桿開-全部桿好 再從第一顆開始包饀


發酵約20分 冷水蒸起 水滾後計時15分 關火 悶3分 出爐 美味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