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三寶(黃芪+當歸+黨參)湯告別黃臉婆
現在許多美眉處於亞健康狀態,臉色暗黃,發膚枯燥,嘴巴乾裂,想做個白析柔嫩的美女不是單單靠化妝品就能達到的。



 月經對女人是非常重要的。經期不調或者量過多,過少的女人大都臉色發黃,乾枯無光澤,易生斑點。什麼時候去看婦科或者中醫,大夫肯定首先問經期的情況。
所以調經是女人保養的重點。氣血充足,脾胃調和身體才能健康強壯,才能改善面色黃暗,怠乏力,浮腫虛胖,便秘等等女人最常見的問題。從內補入手比花費昂貴
的外用品效果更加顯著。黃芪、當歸、黨參這三味都是溫補氣血,對女人來說是可以長期服用的食補佳品。


  三寶湯藥房可與排骨或者老母雞一起煲湯喝,味道非常鮮美。下面以三寶排骨蓮藕湯為例,介紹中藥藥膳的做法


 


步驟一:將包裝袋內的藥方去除,洗淨備用。


步驟二:蔥切段、薑切片、大蒜拍松。


步驟三:將藥方用清水泡半個小時以上。(泡一下是為了將中藥的功效泡出來)


步驟四:蓮藕切成滾刀狀,排骨洗淨待用。


 


步驟五:將排骨焯水。記得要冷水下鍋,放適量的蔥、薑、陳皮去腥。焯水過程中除去浮沫,後用溫水將排骨沖淨。


步驟六:取燉鍋,放適量清水,將準備好的蔥薑蒜放入;烹入料酒。


步驟七:將泡好的藥方連藥帶湯一起倒入燉鍋內。


步驟八:開火燒開,放入焯好的排骨。燒開後轉小火,半小時內放入蓮藕。小火兒煲2個小時,放適量鹽起鍋。


提醒各位朋友的是:出鍋後的湯中放鹽即可,不需要放雞精,也同樣的鮮美。經常喝三寶湯,喝出健康好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