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拍出明亮的美食相片



左邊的檯燈是特力屋的展示出清品,就剩這個2266的商品,因為下基部接環座損壞,整個燈是搖搖欲墜的感覺,沒人要且沾滿了灰塵,看著出清價650元,想了想,實用最重要,我就帶它回家了。當然,我老早就盤算好,我可以修好它的,即使不能修,也是堪用!最後呢!我把軸心加上金屬片和黃油,軸承就緊實了,就像沒壞過一樣。我為什麼做得到呢?因為我有去觀察、發現問題、並採取行動來解決真正的問題所在!

有明亮的光線,就容易拍出清析的相片,並不需要用到單眼相機才能做到。光線充足時,相機的快門速度會超過1/60秒以上,以小數位相機來說,這是個可以用手持相機來拍攝,仍能不致於手震而模糊的安全速度。在室內或是利用自然光,就須用腳架來固定相機,才能拍出清析的照片,當然,新的相機有設定感光度的功能,若不在乎粗粒子的影像,也是ok啦!
 
我發現用個2支檯燈,加上一大張壁報紙,就可充當是迷你攝影棚,看我分享的圖就知道了。你們可以移動燈具的位置和燈光的角度,來看食物和燈光的光影變化,找出你最愛的角度,用力在每個角度上看美食,拍出最美的相片。

我的愛攝影朋友曾告訴我,稍為從食物背後打過來的光,會有晶瑩剔透的光澤,並且食物看起來會更可口。我是這樣來拍的,分享給大家來參考,也希望您能給我建議?我們就來,讓美麗滿人間!



這是今晚的肉燥拌麵,你覺得好看嗎?


有好吃的感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