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甜心上學已經2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


每天早上我和小甜心就上演著上學.不要上學,這樣也過了二個月。


小甜心成長了許多.....


1.慢慢改變偏食的習慣-肯接受蔬菜.米粉.葱油餅....許多的食物。排便也較正常囉。


2.三餐正常,早睡早起。


3.在家小霸王的個性,較為稍稍收斂。


4.願意拿自己的玩具到學校和同學們分享(這點媽咪我很是驚訝又歡喜)。


 


聽每個人都說,小孩剛上學時會較常感冒。


所以,媽咪我是超級怕的,小甜心超怕吃藥.....


果真,九月初就感冒發燒了二次,讓媽咪我好心疼,雖然,媽咪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


但,還是好難過又心疼。


還好,小甜心吃藥的配合度和以前比起來算好很多了,這是好現象。


 


每天小甜心會說:媽咪我不要上學.我不要去學校。


每天媽咪會對小甜心說:好,那我們去散步,去看挖挖。


每天小甜心還是和媽咪一起出門,散步走到學校,但小甜心並不會吵著要回家....


只是告訴媽咪:要媽咪不要跑走,不要去買菜,不要.....


最後媽咪還是會偷偷溜走,小甜心也開始乖乖上課,等待媽咪接他下課回家。


我想,小甜心是想上學的,只是希望媽咪可以陪他一起上課。


小甜心和別的同學比起來,算是不吵不鬧的,媽咪好開心。


 


由於,媽咪不會騎車。所以,每天都是牽著小甜心的小手,從公園邊散步,邊欣賞沿途所看到的新奇事物。


我們發現了交通指揮的人員(向他們說辛苦了,讓小甜心了解)。


在公園發現毛毛蟲。


雨中散步。


遇到慈濟義工在整理回收的東西(小甜心會問:媽咪,他們在做什麼?趁機讓小甜心知道要回收的東西,向義工叔叔阿姨們說辛苦了)


遇到蓋房子的工人和工程車,小甜心最愛看了。


有時會到便利商店買養樂多,小甜心會要求要看玩具,但卻不會吵著要買。


小甜心,不吵不鬧,也不會要求媽咪抱,或喊累。讓媽咪心疼又安慰。


 


回家,到半路我們會搭公車,上了一天的課,怕小甜心會較累,所以,我們選擇半途搭公車回家。小甜心也很開心,感覺很新鮮,現在要回家會跟媽咪說:媽咪我們要坐公車啊~


糊塗的媽咪9/30搭錯了公車,還好提前刷卡才知道,不然,會很累~


小甜心,一知道搭錯了公車,哭了起來,直說:媽咪,你怎麼看錯了.......嗚......嗚.......


所以,這二天小甜心還會提醒媽咪要看好公車,不要坐錯了哦。


 


小甜心,要健康快樂地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