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寶貝一感冒,當媽咪的我就會開始全身緊繃。


那是因為寶貝吃藥都不好好配合,從小baby時就如此,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記得剛學會走路時,也是感冒。餵藥總是要硬把寶貝給強行抱住,然後和寶貝作戰,寶貝的力氣很大,還把我的大腿給踢瘀青了。


每次聽到別人家的孩子,吃藥時,都很配合,而且還自己拿來吃,根本就不用這樣作戰。


姐還說她們學校有個小朋友很愛吃藥,每次吃飽飯,就會跑去問大人說:『老師我要吃藥。』


天啊~這是......


其實,我也很不願意這樣強行抱住寶貝餵他吃藥。


每次,都會和他好好說,一直勸寶貝,希望他可以不那麼怕吃藥,可以自己吃,而不用媽咪這樣抱他吃。


每次都吃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然後,媽咪也氣得火冒三丈。


這次,因為長大了,要強行抱住還真不容易。而且,寶貝會知道要如何更容易把藥給吐出來。


才剛把藥放入口中,寶貝就用舌頭和嘴巴把藥給噴出來,還噴得寶貝的臉和媽咪的臉全都是藥水。


真的是很頭痛,也很傷心難過。


看到寶貝生病不舒服,又不願意配合吃藥,真的很難過。


這次的感冒,光是餵藥,媽咪我就哭了3次了。


當媽咪哭的時候,寶貝會哭著說:『媽咪你不要哭。』真是個貼心的寶貝。


只是,媽咪也不願意你吃藥,只是你感冒了,要吃藥才會好啊。


有2次,因寶貝看到媽咪哭了,就把藥乖乖地給吃下去。


啊~怎麼辦.......


怎麼這麼不配合吃藥,真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